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在福利院长大的“女儿”,出嫁了!

2022年02月19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19日电(周坤) 2月16日,正月十六,是一个结婚的好日子。这一天,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社会儿童福利中心的“女儿”安静出嫁了。

20年前,安静出生才几个月,便被遗弃,从此五河县社会儿童福利中心成了她的家。如今,她披上了美丽的婚服,走出“娘家”,走进属于自己的幸福小家庭。

安静和福利院的弟弟妹妹们合影。五河县社会儿童福利中心供图

“虽然是孤儿,但是我要让她体面地嫁出去。”这些日子以来,“院长爸爸”庞胜利和同事们一起备嫁妆,买空调、电视机、喜被等,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女儿”要出嫁了,他最开心。

2002年,一个包被放在五河县福利院门口。工作人员打开一看,里面包着一个女婴,出生才个月,从此,她成了福利院的“女儿”,取名叫安静。

安静和福利院的弟弟妹妹们合影。五河县社会儿童福利中心供图

20年来,福利院是她唯一的“家”,“家”里还有很多哥哥姐姐。冬去春来,这个“家”和这份爱给予了她新的生命,让安静从当年襁褓里的小婴儿,长成了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两年前,安静毕业后,回到五河县社会儿童福利中心,继续在这里照顾的弟弟妹妹们。对于孩子们的关爱,安静发自心底,看着他们,就像看着当年的自己。“孩子们都爱叫她‘大姐姐’,孩子们的心事她最懂。”庞胜利说。

尽管在福利院长大,但安静并不缺少爱,福利院里所有人都有一个心愿,希望她的人生中能有一段“真爱”,伴她一生。

坐上婚车的安静。五河县社会儿童福利中心供图

去年,安静告诉“院长爸爸”,她认识了一个男孩,已经谈恋爱了。听到“女儿”恋爱的消息,庞胜利既高兴又紧张,他立马发了话:“你谈恋爱,我得好好把关关。”

于是,庞胜利亲自去了一趟男孩家里,男孩的“情报”很快被摸清:本地人,比安静大3岁,工作稳定,忠厚老实,父母也是本分人。这下,庞胜利心里终于踏实了。

一年来,安静和男朋友的恋情进展得很顺利。今年过年前,双方确定结婚的日子。

2月16日上午,安静在新郎的伴随下坐上了婚车,带着“娘家”精心准备的嫁妆,还有亲朋好友的祝福,驶出了福利院,驶向幸福的婚姻殿堂。

在安徽蚌埠五河县儿童福利中心门口,电子屏上打出了“祝我们的女儿安静新婚快乐!愿你们始于初见,止于终老,共度一生,喜乐同享……”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