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亳州再推资本市场重磅政策 亳企境内上市奖补1500万元

2022年02月17日08:44 | 来源:亳州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亳州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七项举措》近日出台。亳州市将力争到2025年末新增3-5家企业首发上市,形成“储备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梯度培育格局。

  近年来,亳州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对转型发展的支撑作用,着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2019年出台了《亳州市鼓励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奖励暂行办法》,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此次《七项举措》的出台,将加快推进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推动企业做优做强,进而发挥上市公司带动作用,集聚人才、资金和技术等资源,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和资本链深度融合,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七项举措包括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壮大上市后备资源、细分上市后备梯队、精准开展上市服务、组建专班跟踪帮扶、加大上市奖补力度、强化培训夯实基础。此举旨在加快推进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推动企业做优做强,进而发挥上市公司带动作用,集聚人才、资金和技术等资源,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和资本链深度融合,助力“六一战略”,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启动上市工作的企业,亳州市将实施“白名单”管理,每个企业明确一名市领导挂帅、一名所在县区领导统筹推进、一个职能单位牵头服务、一名具办人员定点跟踪帮扶,力争短时间内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有实质性突破。对于上市成功的企业,亳州市将给予相应的奖补。企业在境内上市的,市财政将分阶段给予奖励总额1500万元。其中:与上市中介服务机构签订上市工作相关协议并完成股改的,市财政给予100万元奖励;企业在安徽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的,市财政再给予200万元奖励;企业上市申报材料被沪深北交易所(或证监会)受理的,市财政再给予200万元奖励;企业成功上市后,市财政再给予1000万元奖励。

  亳州市将在不断壮大上市后备资源的基础上,细分上市后备企业梯队。聚焦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精准培育服务。对暂不完全符合上市条件的优质企业,积极主动服务,引导企业提高对接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推动股份制改造,加强与创投风投机构对接,优化股权结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规范运营水平;对符合上市基本条件,仍未启动上市准备工作的企业,帮助对接优质中介机构,在企业股份制改造、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加快各项规范工作进度;对已启动上市工作的企业、已辅导备案、向中国证监会或沪深北交易所递交上市申报材料的企业,组织力量开展“一企一专班”帮扶,集聚政府各部门力量,全力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争取省级相关部门支持,加快上市进程。(亳州新闻网 刘景侠)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