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定远县:金虎送福闹元宵 花灯调演乐融融

2022年02月17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欢声笑语幸福年,福虎纳吉闹元宵。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月15日,定远县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定远古城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演出开始前,全县20支队伍排成一条长龙,在古城内踩街巡游。一时间,古城内锣鼓喧天、彩龙翻腾、欢声雷动、热闹非凡。

节目《二龙戏珠》。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出在池河镇选送的节目《二龙戏珠》中正式开始,各乡镇结合各自地方特色,纷纷拿出绝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炉桥镇的锣鼓秧歌欢腾喜庆,严桥乡的唢呐演奏高亢悠扬,拂晓乡的跑驴表演生动活泼……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让直播间的观众们大饱眼福,深切领略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获得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办得好!既唤起了我们的文化记忆,也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网友“回首一笑”在直播间留言道。

“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与此同时,各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还自行组织了包元宵、送温暖、猜灯谜等其他主题突出、独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吴婷婷)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