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花岗镇:战风雪 护民生

2022年02月08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日开展清扫积雪志愿服务活动,十分钟内在门口集合!”2月7日上午,在肥西县花岗镇年轻干部交流群,一声号召,20余名年轻同志接连响应,拿起铁锹、扫帚来到道路边对路面进行除雪作业。

面对大雪天气,肥西县花岗镇按照防范和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布置安排,立即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应急办、综合执法局、民政办、公路办、保洁公司等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迅速投入人力、机械,全力保障镇内金寨南路、花孙路、花新路等主次干道畅通。

铲车正在清理积雪。花岗镇供图

清理公交站牌积雪、清扫潜南干渠桥面积雪、扫除农业大棚棚顶积雪......在肥西县花岗镇30个村(社区),每个村(社区)针对辖区实际情况,采取了不同的举措应对暴雪天气带来的影响。四合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铲除206国道及沿路辅道、人行道、公交站牌乘客区域积雪,同时主动联系社区内种植大户,帮其清除大棚上的积雪。“这两天工人还没上工,我一个人来不及清扫棚顶的积雪,心里着急却无处下手,幸好来了志愿者,有了他们的帮忙,我也不用担心了!”种植大户何咏说道。

志愿者为农业种植大户清雪保生产。花岗镇供图

花岗社区联合保洁公司重点对集镇街道道路进行除雪,抛洒融雪剂,铲除积雪,清理路边及小区内被大雪压断的树枝,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大众村组织铲车对铁路下穿、潜南干渠河堤道路的积雪进行清理。善岗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五保、低保户家中,逐一排查住房情况,掌握特殊群体生活状况,以便及时提供救助。

截至目前,该镇共组织志愿者450余名,出动铲车等机械10余次,清理出70余条道路,最大限度降低暴雪影响。(周媛)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