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2年01月27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昨日以来,潜山市连夜召开视频调度会,领导干部亲赴山区实地督查,认真落实落细省市部署,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该市密切关注雨雪天气和春运人流、车流增大的叠加效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做好公路、铁路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防范低温雨雪对设施农业、旅游观光、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以及对室外广告牌、户外构筑物、临时构筑物、危房等造成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除险加固、清雪扫雪工作。

该市防范强降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防御可能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提醒群众注意防寒保暖,在室内用炭火取暖时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传播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

同时,该市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储北平)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