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提前部署560余支施救和铲冰除雪队伍!安徽高速备战雨雪冰冻天气

2022年01月26日07:48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1月26日起,安徽省皖北、江淮之间、大别山区等多地将出现降雪天气,将对通行造成严重影响。为保障高速路网平稳运行,安徽交控集团、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等多部门联系,全力备战冰雪天气。

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备足除雪物资。

针对春运启动以来,即将到来的雨雪冰冻天气,安徽高速在应急分中心、收费道口、服务区、大型桥隧等重点部位,提前部署了560余支施救和铲冰除雪队伍。同时,布设了融雪剂撒布机、除雪车、平地机各类除雪机械设备近千台(套),配置融雪剂9754吨。

在改扩建路段,一旦发生突发交通事故和路面积雪结冰,改扩建参建单位也将“变身”应急抢险队伍,第一时间投入设备、人员,齐心协力做好铲冰除雪和抢险保通。高速加油站做好油料储备,结合现场车流量开足加油机,加强秩序疏导,保障加油车辆快速通过,节省司机排队加油时间。各服务区提前储备各类商品和餐饮原辅材料,母婴室、第三卫生间、洗衣房、应急客房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设施全面开启,室内场所也保持暖气开放,为旅客出行做好服务。

合徐南高速对桥面开展防冻作业。

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加大对全省高速公路大中型桥梁、隧道涵洞、高边坡、隔离栅、交通标志牌等基础设施和沿线改扩建、互通立交、穿跨越、大中修等工程在建项目进行排查,并结合路段特点,重点加大对滑坡、塌方、落石等地质灾害多发路段排查力度,第一时间将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通报养护部门,要求限期更换或者修复,在事故多发易发点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除雪保畅设施设备检查。督促养护单位备足除雪设备和物资,在沿线桥梁、坡道、隧道出入口等易结冰路段提前提前存放融雪剂、砂子、除雪工具等备用。重点加强对弯(坡)道路段、隧道出入口、特大桥和互通枢纽等巡查管控。加大网上巡查频次,实时监控路面积雪结冰和通行情况,提高应急处置效率。(黄靖宇 记者 刘旸 文/图)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