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两轮冷空气接踵而至 安徽未来一周有雨雪天气

2022年01月10日07:33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最近几天,安徽省天气进入静稳状态,雾霾天气趁机发展。气象部门预计,即将到来的一周,受接踵而至的两股冷空气影响,安徽省自北向南迎来降温降水,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降雪,而雾霾天气也将得到缓解。

1月9日上午,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新一周的天气周报, 9日至11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仅10日白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多弱降水,其中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10日至11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下降2~4℃,11日至12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3~-5℃,其他地区-2~-4℃。

气象部门预计,12日至14日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还将下降3~5℃,其中12日夜里全省自北向南平均风力增至3~4级。15日至16日淮河以南有一次降水过程。

冷空气还带来另外一个利好,那就是把多日笼罩在江淮大地的雾霾给清扫一下。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报,1月9日至10日白天,苏皖中北部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10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将逐渐好转。但值得注意的是,1月10日,受上游污染物传输影响,安徽北部霾天气将会出现短时加重。(耿天宇 记者 赵明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