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冷空气过境安徽 带来降温、降水、空气质量下降

2021年12月13日07:33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12日,一场冷空气正在过境安徽。受其影响,安徽省自北向南出现降温。气象部门预计,即将开始的一周,安徽省将还会有冷空气到访,除了将此前明显偏高的气温拉下来,还带来多地空气质量下降。

12日,随着冷空气的抵达,安徽省自北向南出现了明显降温。据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12日安徽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同时全省平均风力3~4级,阵风6级左右。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5~7℃,13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3~-1℃;江淮之间0℃左右;江南2~4℃。

13日至15日白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随后,又有冷空气南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5日夜里至16日安徽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同时16-17日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逐渐下降4~6℃ ,平均风力3~4级,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18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地区、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4~-2℃;其他地区-2~0℃。

12月12日17时,安徽省有3站点PM10指数登上全国空气质量最差榜。

频频到访的冷空气将此前持续的静稳天气打破,除了带来温度的下降,还带来空气质量的波动。记者注意到,12月10日晚间开始,安徽省多地空气质量开始下降明显。12日下午5时许,安徽马鞍山、合肥和芜湖还登上了全国空气质量最差榜。

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因为在冷空气前锋抵达时,会造成北方的雾霾南压。不过,解铃还须系铃人。随着后期冷空气主体的推移,大气中颗粒物将会被冷气流一扫而空,空气质量将会开始改观,安徽省霾天气逐步消散。(记者 赵明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