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2022年第一批安徽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1月05日07:2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上午,2022年第一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唐良智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省领导郭强、汪一光、沈素琍参加。

集中开工动员会上,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全省集中开工动员项目总体情况,并从总量水平、人均项目总投资、制造业项目数量等方面对各市项目投资情况进行了通报。16个省辖市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紧紧抓住投资这个经济工作的关键,聚焦一产“两强一增”、二产“提质扩量增效”、三产“锻长补短”,引进更多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在项目审批、要素配置、环评能级、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提升服务精准化水平,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一季度平稳开局争取主动、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有731个,总投资376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62.5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交通、社会事业等12个行业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分别占项目总数和总投资的72.1%、58.7%。集中开工动员会以主会场视频连线各分会场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合肥市,其他省辖市设立分会场。(通讯员 宗禾 记者 范孝东 吴量亮)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