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无为市:五项举措积极招引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

2022年01月24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无为市面向高校毕业生积极提供就业创业帮扶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来无、返无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精准对接强帮扶。无为市着眼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精准掌握高校毕业生毕业和求职时间,组织专人与省内外高校对接,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与无为籍高校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就业状态调查统计。针对未就业有就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市人社局根据本地企业用工需求,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意愿和学历、技能水平积极开展个性化就业岗位推荐,为高校毕业生来无、返无就业提供岗位支持。2021年以来,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累计帮扶1282名高校毕业生,帮扶率达100%。

校园招聘送岗位。组织比亚迪、三卓韩一等市内重点用工企业赴市外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会和岗位推介会。通过将“企业带进校,将岗位送进班”的方式,让广大高校应届毕业生不出校园就能找到满意的就业去处。2021年以来,市人社局共协调市内13家企业赴高校开展招聘会和岗位推荐会11场,共提供岗位350余个。

扶持创业促就业。针对部分高校毕业生在本地创业的愿望,市人社局积极为他们提供专业指导。通过组织安徽创客大学在无为开设创业培训班,邀请创客大学专业创业培训讲师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理论讲解和创业实操培训,为他们创业打牢基础。2021年,全市共开设15期创业培训班,培训450人,其中35名高校毕业生通过创业培训实现了创业梦想。此外,针对部分高校毕业生创业缺乏资金的问题,市人社局通过为他们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服务帮助解决资金问题。2021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18笔,发放贷款资金1.23亿元。

开设岗位稳就业。针对部分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短期内无法找到合适的就业单位,市人社局根据全市机关、企事业用人需求,积极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安置高校毕业生实现临时就业。2021年以来,共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163个,为广大高校毕业生走出校园、踏入社会搭建良好适应过渡平台。此外,针对有志于服务基层的高校毕业生,市人社局通过招募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基层舞台。2021年,新招募42名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人员,涉及全市20个镇和10多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

兑现政策引人才。利用“芜湖市惠企政策网上超市”线上补贴办理平台简化政策兑现流程,积极为来无、返无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兑现补贴,用“真金白银”吸引人才。2021年,累计开展高校毕业补贴644人次,兑现补贴金额172.75万元,其中稳定就业补贴149.25万元,吸纳引进生活补贴23.5万元。(任志远)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