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政协委员“微建议”平台上线

2021年12月29日08:2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12月28日,安徽省政协正式开通线上“微建议”平台,省政协委员可以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尤其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具体事情、具体诉求、具体困难,提出“微建议”。

“微建议”系统依托安徽省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皖美政协”App开展微建言、微协商、微监督,并对接联通安徽省省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微建议”重点反映人民群众各类非紧急诉求,聚焦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有关问题,主要向省政府及其有关单位提出意见建议。“微建议”通过“皖美政协”App以文字形式提交,字数不超过300字;也可附加图片,数量不超过2张。

据了解,经审核受理的“微建议”,由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直接通过信息系统转省级热线平台办理,或者以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处理。转省级热线平台办理的“微建议”,承办单位要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将办理情况和办理结果上传至省级热线平台。省政协也将及时通过“皖美政协”App向“微建议”提交者反馈。省政协委员提出且办理完成的“微建议”,记入委员履职档案。(记者 李浩)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