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图书馆举办“第二届诗词大会开幕式暨年终庆典”活动

2021年12月2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26日,肥西县图书馆举办了“书香肥西 魅力西图——第二届诗词大会开幕式暨年终庆典”文艺汇演。

舞蹈《酒馆儿》。俞庆摄

本次活动邀请了肥西县上派学区中心校学生、育才文化艺术学校学员、百花少儿艺术中心学员以及部分图书馆读者等共同参与,汇演形式以诵读、舞蹈为主,辅以古筝、快板等,大力弘扬爱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汇演内容选取了《我爱你中国》《童心向党》《新年钟声》等经典诵读作品和舞蹈《万疆》《加油鸭》《酒馆儿》以及古筝《草原英雄小姐妹》《西域随想》等艺术作品,配以抒情的音效,给现场观众送去了一场音乐文化盛宴。

文艺汇演期间还穿插举行了颁奖典礼,分别颁发了“书香家庭”“阅读之星”和“优秀志愿者”等奖项,表彰了部分优秀读者以及为图书馆服务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志愿者。

颁奖现场。俞庆摄

以文润心,以文化人。肥西县图书馆通过举办文艺汇演引导读者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提高阅读品味,升华文化素养,促进其全面发展。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满足肥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绵薄之力。(俞庆)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