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银行资讯

新安银行:用心助力小微启程 AI支持绿色金融

2021年12月28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新安银行的产品全程无纸化,操作高效便捷又环保,不仅让我们拓宽了融资渠道,也让我们为当地绿色发展有所作为。”汉能绿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苌超说。近日,新安银行通过“小微AI贷”产品向该绿色能源企业发放贷款300万元,用于增产、技改等资金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问题。

作为立足于合肥这座全国科技之城之一的民营银行,新安银行坚持从自身“服务民营小微、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绿色金融”的自身定位出发,紧跟合肥市坚持创新驱动战略,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建设,推动战新产业成为发展主引擎、转型主抓手的发展战略,提出打造“AI可持续发展银行”的目标,通过加大科技资源投入,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推进一系列线上AI贷款产品,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新发展模式。

汉能绿建集团是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运营商,专注于清洁能源、节能减耗和绿色建筑的产品研发及生产。在此次为汉能绿建集团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新安银行通过线上贷款程序,借助科技赋能及AI技术应用,及时了解客户详细情况、发展需求,仅半个小时就审批通过,第二天为客户上门签约,第三天即完成了放款,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提供了绿色、高效、智能的金融支持服务。

据了解,新安银行已推出的“小微AI贷”“女神AI贷”“企业AI贷”等系列AI贷款产品,满足了各类小微企业、女性创业者等创业展业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今年新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已超3400户,新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金额超32.8亿元,占到全年新发放贷款总额的71.84%。(王智、彭晓倩)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