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新闻列表

郑栅洁在安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王清宪张昌尔出席

2021年12月28日08:0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上午,安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安徽省安全生产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念兹在兹、亲力亲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方法和任务,既下达了“过河”的任务,也解决了“船”和“桥”的问题,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郑栅洁强调,当前,安徽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部分领域事故反弹,少数地区事故多发,风险隐患点多面广。要坚持防患未然,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注重源头防范,深化对系统性规律性问题的研究分析,科学精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要开展集中整治,针对事故多发、问题多发的领域和地方,点对点下发警示、整改通知书,落实整改措施。要坚持抓主抓重,紧盯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以及教育、旅游、特种设备、轨道交通、供水供电等行业领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具体方案,确保措施精准落实、风险可防可控。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企业增强安全意识。

郑栅洁强调,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压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依法严厉打击妨害安全稳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全过程安全生产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分析研判了安徽省安全生产形势。(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