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滁州

安徽滁州:强优惠助力企业 优服务快享红利

2021年12月14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乘减税降费之风,滁州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了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利;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之机,滁州市千千万万的大中小企业正迸发出勃勃生机活力。近年来,滁州市税务局以精准发力提质效的速度,凝聚合力破难题的韧劲为滁州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优惠政策落地 激发创新动力

为进一步鼓励企业生产发展,缓解企业实际经营困难,滁州市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运输防控重点物资和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邮政快递收入免征增值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

“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了一些困难,加上前期重金购买了大型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公司资金流转面临着不小挑战。”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义宝介绍,“要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向我们宣传了留抵退税相关政策,一对一帮助辅导办理,今年10月份我们公司提交申请以后,很快退税款就到账了,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生产经营压力。”

创新服务项目 快享政策红利

为了让滁州市企业精准高效享受到留抵退税、出口退税等系列优惠政策,滁州市税务局借助税收大数据平台优势,精准锁定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政策宣传辅导,动态监控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随着缩短审批时限、加快退税速度等措施不断落实,一笔笔退税款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国家推行留抵退税政策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接到了税务局的电话,详细介绍了新政策的内容和享受条件,后来还有专人上门辅导,帮助我们测算了可享受的税收红利。”安徽同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明程说。

据了解,为了加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办理速度,滁州市税务局以“跑秒计时”的状态和“压线冲刺”的干劲,各部门协调配合,缩短流程办结时间。“仅仅一天的时间,我们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就走完了审批流程,而且一趟都不用跑,真的太方便了!”滁州市城际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储成娣说。

一件件急难愁盼事落地,一项项优惠事项申请办结,一声声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体现的是滁州税务人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担当作为。(薛敏 王益华)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