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监狱:拓展深度奉献温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21年12月14日18: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合肥监狱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高度和温度,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体民警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一次学习就是一场精神洗礼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合肥监狱围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分层分批组织民警赴革命老区金寨县、岳西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轮训,以支部为单位前往蜀山烈士陵园、渡江战役纪念馆、李克农故居、盛习友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30余次,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入警誓词。

同时,合肥监狱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奋进新征程、丹心永向党”主题演讲比赛,青年民警紧扣演讲主题,回顾党的峥嵘岁月,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邀请新四军老战士、老党员、离退休老同志讲述革命故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邀请高校教授、学者来监授课,深层推动民警领悟红色精神内涵,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合肥监狱注重拉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积极选树身边党员,发挥榜样力量,让全体民警学有方向、做有标杆,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合肥监狱建立新录用民警“导师培养制”,由民警所在支部委派优秀党员民警担任导师,对新录用民警和监狱系统以外调入民警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培养。

合肥监狱党委还组织开展“榜样的力量”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经基层推荐、征求意见、公正评审,9名监狱模范党员、6名监狱榜样人物脱颖而出。

一件实事就是一个难题销号

群众关切就是工作方向。合肥监狱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树牢民警职工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

受疫情防控、交通不便、经济困难等因素影响,罪犯亲属远程视频会见需求呈快速增长趋势。合肥监狱强化视频会见网络服务保障,做好网络扩容、设备维护,连通云端亲情桥梁,着力解决“会见难”。今年以来,合肥监狱共组织远程视频会见2999人次,本地视频873人次,既实现亲情不断线,又确保服务能力不减、标准不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合肥监狱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指导方案和问题清单,序时推进、对账销号。“我们立足监狱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学习党史中凝聚思想共识,在不忘初心中汇聚行动合力,以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合肥监狱党委书记、政委莫家平强调。(韩震震 张卫东 钟仓健)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