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蚌埠建成首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

2021年12月1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安徽省蚌埠市南湖路与惠民路交叉口,两辆黄色的带电作业车稳稳地停靠在道路旁,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几名带电作业人员相互配合,开展10kV龙蚌18线南湖路雪花支线H9-02#杆带电消缺工作。这也是该公司建成10千伏“零计划停电”示范区的首次作业。

“这是示范区建成后的第一项带电作业线路消缺工作,发现线路设备缺陷后,通过带电作业消缺,不对线路停电,确保周围恒大翡翠华庭等小区和商铺在零停电感知的情况下完成消缺。”本次工作的负责人于春廷介绍。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内进行线路消缺检修带电作业。钱颉摄

据了解,为满足电力客户不停电需求、支撑蚌埠社会经济发展建设、提升营商环境和“获得电力”水平,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在17平方公里的滨湖新区,建设第一批 10千伏“零计划停电”示范区。

“示范区的范围,在东海大道以南、黄山大道以北、解放路以东、汤和路以西这一区域,共计6.4万户居民客户。”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雪为介绍。

目前该示范区已建设完成,除故障及不可抗力抢修外,10千伏计划检修工作将不对客户停电,计划检修工作时用户将真正实现不停电、零感知。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在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选取兴华路、秦集路合围的典型区域,进行第二批10千伏“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目前正按计划推进中。(刘海洋、钱颉)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