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初露真容!探访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主场馆

2021年12月11日07: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省十五运主场馆外围正在建设中。人民网 周坤摄
省十五运主场馆外围正在建设中。人民网 周坤摄

人民网滁州12月11日电 (周坤)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拟于2022年9月举办。作为举行开闭幕式和城区比赛的主场馆,滁州市奥体中心坐落在美丽的明湖之畔,由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一场两馆”三座主体建筑构成,总建筑面积约13.2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7万名观众。

截至12月9日,滁州市奥体中心已完成“一场两馆”主体混凝土和钢结构工程,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按照2022年4月底全面完工试运行的目标推进各项工作。

据介绍,滁州市奥体中心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立意“如意青花锦绣”。所谓“如意”,即一场两馆从空中鸟瞰类似“3”字,像古代的珍贵玉器“如意”的形状,表现雍容华贵;所谓“青花”,即一场两馆外立面采用明代著名的手工艺品青花瓷的形象,表现高贵典雅;所谓“锦绣”,即一场两馆屋盖相连,形态如同柔软丝滑的绸缎一般自由飘逸,表现锦绣绚丽。

“如意青花锦绣”三者形态连贯,相映成趣,共同造就了一幅如诗如画的美丽画卷。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