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天长:农家书屋成了乡村振兴加油站

2021年12月10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入冬以来,安徽省天长市万寿镇百子村的农家书屋成了村子里最美的地方。在“红色书刊阅读”园地,书屋专门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阅读活动。12月6日下午,这里吸引了八九个党员骨干前来阅读红色经典书目。而在另一头的“农业实用技术”区域,村民陈杏春正在专心致志地摘录有关大棚草莓种植的技术要点,“以往种草莓,咱单靠老套路埋头苦干,虽然投入大,但产出效益却并不理想,在书屋里看了草莓种植方面的书籍,才知道这里面门道可多了!”陈杏春感慨地说。

冬闲时节,村民都喜欢到农家书屋充电学习,百子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翁秀琴说:“以前冬闲时,不少村民打牌、喝酒、闲聊,就是走亲戚到处溜达,打发时光。自从农家书屋建起来后,书刊种类越来越多,吸引大伙前来看书读报,现在‘读书充电’已成了村民的新时尚、新追求,每天下午7时都关不了门,晚上还经常亮着灯。”

富了口袋富脑袋。为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天长市已建成标准化、规范化农家书屋174个,配置了党史学习教育、时政、法律、种植、养殖、生态环境、文化、卫生、科技、少儿读物等10多类图书。同时该市借助民生工程项目支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实施农家书屋提档升级建设。该市还以农家书屋为依托,通过组织开展“千秋书香之家”“读书积分领奖”以及“读书致富能手”评选等丰富多彩的主题读书活动,村民们没事儿就来书屋读书、看报、学政策、学农技,丰富了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宣金祥 李振龙 李东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