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交警:拆除电动车遮阳蓬 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021年12月0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合肥市下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拆除非机动车遮阳篷,并自觉抵制使用无牌无证低速电动车上路行驶。合肥市交警部门针对非机动车违规安装遮阳篷(伞)进入劝拆助拆阶段,目前合肥已在多个路口共设立50余个助拆点,宣传引导并协助市民拆除遮阳篷。

据悉,自12月1日以来,交警瑶海大队以辖区重点路口交通岗亭固定助拆点为主要宣传阵地,路口民、辅警、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为主要参与者,深入辖区党政机关、学校、商业广场、社区、人员聚集区等,通过在路口喇叭宣传、粘贴海报、宣传展板、横幅全方位宣传安装遮阳蓬、低速三四轮电动车危害及拆除遮阳蓬、禁止低速三四轮电动车上路行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以环卫车辆粘贴宣传条幅、商场、学校显示屏播放为宣传亮点,积极加强正面舆论导向,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其配合拆除、自觉拆除。

12月1日至8日,交警瑶海大队分别粘贴宣传海报1276张,悬挂横幅485条,依托交警大队助拆点积极对接辖区街道深入社区、学校、商场共拆除遮阳蓬12922个,日均拆除1600余个,发现一起、宣传一起、拆除一起,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接下来,交警瑶海大队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对非机动车违法安装遮阳篷的劝拆助拆力度,有效解决电动车违规安装遮阳蓬问题。(张辉)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