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服务赶在前 助力“煤改电”

2021年12月09日19: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从用上了电锅炉,再也不会被煤锅炉产生的粉尘和废气困扰了,环保安全还省钱,现在用电设备使用正常,感谢你们周到的服务,我非常满意。”12月5日,位于灵璧县虞姬乡田万村的刘金彩卤菜加工厂负责人刘经理向正在做高压业务回访的客户经理司鹏表示感谢。

司鹏正在向客户介绍电能替代的好处。刘意潇摄

据悉,该卤菜加工厂此前一直使用煤锅炉,不仅污染大、噪音大,自动化程度低,温度控制难度大,还需要人工现场看守,使用能成本和人工成本都很高,刘经理为此困扰不已。今年10月中旬,刘经理在供电营业厅办理业务时看到了“电能替代”的宣传册,被锅炉“煤改电”的诸多好处所吸引,下决心把煤锅炉更换为电锅炉。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得知该卤菜加工厂用电需求后,立即派出高压客户经理专业团队进行上门服务,核定用电设备负荷并现场答复供电方案,并在客户施工安装250kVA变压器期间予以过程指导,实现现场验收一次通过,快速完成装表送电。“自从用了电锅炉,生产规模扩大了,生产成本降低了,效益也越来越好了。”刘经理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深入挖掘电能替代潜力项目,持续优化办电业务流程,上门为客户量身订制“电能替代”方案,以最快速度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全年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814万千瓦时。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电能替代宣传力度,把营业厅打造为电能替代、节能减排宣传前沿阵地,大力推广清洁取暖、煤改电等电能替代技术,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薛山、刘意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