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湾沚区:金融助力“垂直崛起”

2021年12月0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芜湖市湾沚区瞄准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的航空新城、产业兴盛的品质新城、全域美丽的幸福新城。人民银行芜湖县支行把握这一发展大势,创新“货币政策工具+”模式,推动金融叠加,有效助力湾沚区垂直崛起。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芜湖县支行向法人银行机构发放支小再贷款3.08亿元,运用支小再贷款发放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至4.86%,低于其他贷款利率150个基点,惠及233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撬动发放7.12亿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资金,惠及453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撬动发放1.18亿元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惠及553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现了对实体经济的“精准滴灌”。

“贷动生意”亲情服务全民创业

人民银行芜湖县支行联合人社局等部门,充分发挥支小再贷款低成本资金支持引导作用,以“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为主题,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经营贷款,优先给予支小再贷款支持,提升了个体工商户用款便利度,降低了个体工商户的综合财务成本。

“感谢圆融村镇银行,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创业资金。”乐口福美食店负责人王彬虎在湾沚区经营餐饮业多年,因近2年疫情影响,酒席宴请受到了限制,导致经营收入下降。眼看今年疫情逐渐平稳、生意慢慢好转,打算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但因门店升级装修,导致流动资金紧张。得知情况后,圆融村镇银行信贷人员主动上门,耐心细致地向王彬虎讲解了创业担保以及支小再贷款政策,并为他办理了2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一下子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五大攻坚”增效让利小微企业

人民银行芜湖县支行制定了《湾沚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货币信贷政策,分部门、分机构加以指导,全面开展科技创新、绿色低碳、乡村振兴、制造业、普惠小微等五大攻坚行动,运用支小再贷款低成本资金给予企业优惠利率,极大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多亏了人民银行和津盛农村商业银行的支持,帮助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芜湖中天合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聚酯网经盘、铝铜铸造汽车零部件、消防器材配件、汽车铝合金检具平台的企业,近年来由于受整体经济形势下行趋势影响,业务量下降,而且生产所用原材料铝锭价格飙升,导致成本压力增大。在县人行的指导下,津盛农商行启动信贷绿色通道,为企业快速办理了470万元贷款,利率为5.4%,较往期贷款利率下降了135基点,为企业节省了6.35万元融资成本,减轻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乡村振兴

人民银行县支行指导金融机构全面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支持农户、种养大户、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及时引导辖内地方法人银行,加大信贷投放,以金融“活水”促进乡村振兴升级提速。

“支小再贷款帮了我们大忙,为我们节约了好多成本。”安徽殷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负责殷港“艺创”特色小镇核心区建设的公司,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规划约8.9万平方米,立足于芜湖地区文化、旅游发展状况,借鉴西方先进艺术市场的运作模式,打造一个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即殷港“艺创”特色小镇。核心区项目规划布局为一园、一街、一广场、九区。因受疫情及项目快速推进影响,自有资金不足。津盛农商行在得知企业状况后,运用支小再贷款政策,办理贷款1000万元,利率执行5.5%,较往期贷款利率下降了68基点,节省了企业贷款利息6.8万元。这场“及时雨”不仅切实满足了该企业的资金需求,还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张致林 凤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