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邱军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在合肥落成

2021年12月07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时代楷模”邱军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东华科技正式落成。

东华科技。张清华摄

陈列室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东华科技办公区,由“平凡儿子展荣光”“燃尽芳华献脱贫”“浩然之气永长存”等三个篇章组成,通过图文介绍、多媒体及实物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邱军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建立邱军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多次提出具体要求。陈列室的落成,既是对邱军同志的深切缅怀,也是对党员干部的生动教育。陈列室作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的党性教育基地,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邱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发挥榜样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中国化学打造成为工业工程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高端化学品和先进材料供应商,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专业领先、核心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东华科技。张清华摄

邱军生前系甘肃省华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东华科技项目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在脱贫攻坚战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到条件艰苦的革命老区挂职,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定点帮扶工作安排,创造性地开展扶贫工作,推动华池县整体脱贫,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广泛赞誉。2021年1月8日,他不幸病逝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9岁,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央企楷模”。2021年8月31日,中宣部追授邱军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少权、中国化学工会主席兼党委宣传部长李胜利共同为陈列室揭牌。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谢兵,安徽省国资委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董亚庆,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建清,安徽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健,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雪涛等领导,中国化学东华科技公司、三公司主要负责人,东华科技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揭牌仪式。(王颖)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