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萧县:“讲礼”风行校园

2021年12月06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初冬,暖阳,萧县城南初级中学校园内,一场文明礼仪演讲比赛正在进行。萧县城南初中副校长傅孝艳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文明礼仪素养,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学校举办了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让学生用真诚的言语畅谈文明行为,用澎湃的激情歌颂礼仪规范,目的是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并能够带动家庭,推动社会,营造和谐的校园、社会环境。

“我们将11月份定为‘文明礼仪常规月’。在此期间各学校扎实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学生从文明礼貌开始,从礼节规范入手,从实际出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提升师生讲文明、讲礼貌、知礼节、守礼仪的自觉性。”孙圩孜乡中心学校校长马伟说。

据了解,萧县教体局自秋季学期开始在全县教体系统开展了“讲礼”活动。教体局以“守礼仪、讲文明、树形象”为主题创建“礼仪机关”,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塑造教体局机关干部职工讲文明、知礼仪、重诚信、团结友善、亲和融洽的良好形象。多形式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向局机关职工及各学校发放《文明礼仪手册》1200余册,组织职工进行“讲礼”知识测试,布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栏。向局职工及来访人员发放《文明礼仪倡议书》1000余份,有效引导、规范员工文明礼仪行为。开展“文明在行动”活动。要求师生认真学习《萧县文明公约》和《萧县文明行为20条》,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微视频制作比赛、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宣传文明知识和文明行为,宣传身边的文明典型,达到共同知礼、守礼、行礼,提高文明素质。

“‘讲礼’是我县教体系统开展的‘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中的一个分支。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文明礼仪教育的滋养至关重要。纵深开展的系列活动使得萧县校园风行‘讲礼’之风。”萧县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光说。(李礼)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