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巢湖:安全知识进校园 寓教于乐记心间

2021年11月05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9月下旬至10月底,巢湖市公安局与巢湖市教体局在该市185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主题为“警察大手拉小手,校园安全一起走暨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共同为孩子们撑起安全伞。

9月23日下午,在巢湖市第四中学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巢湖市“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安全知识进校园。杨祖友摄

9月28日下午,巢湖市新星学校阶梯形教室里座无虚席,150多名高一年级的同学怀着激动地心情等候在这里。宣传小组的5名教员依次登上讲台,结合典型案例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了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毒害、防交通意外、防溺水和防校园欺凌等知识。

丰富、鲜活、实用的内容,加上民警详细生动的讲解,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尤其是宣讲过程中的抢答获赠小礼品环节,更是将课堂学习气氛推向高潮。“禁毒日是每年的几月几号?”民警提问声尚未完全落地,同学们抢答的手就举成了一片。“完全正确,你真棒!奉上学习笔盒一个。”课堂内嬉笑声响成一片。在这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安全的种子悄然间植入他们的心田。

安全知识进校园。杨祖友摄

室内活动结束后,民警还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安全宣传展板,以巩固升华课堂宣教效果,为孩子们的安全再打一剂“加强针”。

该市各派出所宣传民警闻风而动,纷纷走进校园开展活动,与宣传小组同频共振,全市“安全知识进校园”的高潮迅速掀起。

为确保“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不遗漏一所学校,不落下一名同学,“活动办”还为各派出所建立专门的台帐,挂图作战,一一对帐销号;督查大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活动中,巢湖市共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230余场。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涉及中小学生的电诈、交通、涉毒、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案事件和安全事故,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杨祖友)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