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萧县推进干部“讲礼”活动 塑造文明新风尚

2021年11月17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宿州市萧县开展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守纪律、崇法治、树形象”。其中,干部“讲礼”活动经过扎实深入开展,切实提升了干部群众日常礼仪知识、文明素养水平和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全县营造了讲文明、懂礼仪、爱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干部“讲礼”活动中,萧县指导各单位紧密联系实际,根据全县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工作“清单”,采取务实措施,通过设立“讲礼”宣传专栏,制作“讲礼”宣传展板,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讲礼”知识宣讲实践活动,通过“讲礼”知识宣传学习、专题测试、竞赛展示等形式,全面营造浓厚的学礼、知礼氛围,让全县党员干部对文明礼仪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养成讲文明、懂礼仪的良好文明习惯。

为深入推进干部“讲礼”活动,萧县加强“讲礼”活动宣传引领,邀请专家学者开展“讲礼”专题宣讲,促进“讲礼”知识入脑入心。在县主流媒体开设干部“讲礼”专题栏目,报道典型做法,曝光不文明行为,营造尊崇礼仪、抵制陋习社会氛围。编印《萧县文明礼仪手册》《萧县文明约》《萧县文明行为20条》等手册,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在扎实自学的基础上,通过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党员干部对礼仪知识熟记于心,自觉践行。

同时,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法方式,丰富教育形式,精选文明出行、公共场合礼仪、餐桌文明主题,采取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的方式,拍摄3期“文明在行动”微视频,在“萧县发布”等新媒体平台集中刊播,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知礼仪、讲文明、树形象”。结合《机关干部礼仪》和《萧县文明礼仪手册》编制讲礼知识测试题,开展“讲礼”知识测试,指导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自行组织测试和知识竞赛,强化对文明礼仪常识掌握和运用。目前,已编制分发10期测试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深入开展“讲礼”专题宣传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干部群众礼仪知识、文明素养水平和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积极性,进一步形成遵法守礼、担当奉献鲜明价值导向。(李兰凯 王雪领)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