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中央暨省市级主流媒体聚焦濉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1年11月19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央暨省市级主流媒体就濉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成效新经验进行采访。

在濉溪县期间,采访团一行实地了解孙疃镇陈楼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到孙疃中心学校参观养成教育工作成效,参加濉溪县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听取孙疃镇、五沟镇等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介绍,观看了濉溪县关工委《砥砺奋进 薪火相传》宣传片。通过一天来的专题采访,深入挖掘濉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亮点。

主流媒体聚焦濉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范胜明摄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近年来,濉溪县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党建带关建制度机制建设,关工委工作呈现了全面活跃的新局面。开展党建带关建制度机制建设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重视在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中带动推进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着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党建活动中,不仅推动了关心下一代活动的深入开展,也有力地推动了关工委工作不断发展。目前,全县共建立关工组织629个,实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城乡的工作网络。濉溪县关工委还充分发挥“五老”校外辅导员、宣讲员、法制宣传员、网吧监督员等“八大员”作用,每年开展各类活动约40场次,受教育学生达1.2万人次,使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得到新提升。

濉溪县关工委主任杨恒仁表示,濉溪县关工委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动员更多“五老”加入关工委工作,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加强品牌建设,在提质增效中体现新活力,结合实际打造“一镇一品牌”;优化“五老”队伍,在老有所为中发挥新优势,完善“五老”的关爱和激励机制,推动组织机构建设。(李莹 吴永生 李艳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