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力:打造零售新平台 助力电力市场化改革

2021年10月1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7月以来,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基于区块链的新零售平台投入试运行,实现了区块链技术与零售交易业务的良性融合,为市场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

据悉,2017年,安徽率先启动电力零售市场试点建设。经过近几年的逐步完善,电力零售市场规则框架初步建立,市场主体数量增长迅猛,交易规模稳定扩大,释放红利成效明显。2020年4月,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电科院开展科研合作,启动“基于区块链的零售业务设计开发实施”信息化项目建设,通过区块链技术为解决业务痛点问题探索新途径。

2021年7月,新业务平台在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投入应用,与统一电力交易平台实现无缝集成,提供可信的交易、结算依据。新平台还针对安徽零售市场交易规则和套餐模式,提出了方便灵活的交易流程,实现交易过程全程可查,并对订单与合同数据在传输和上链存储进行加密处理,让双边交易安全且有保障。(于韶源)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