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砀山:金灿灿的梨园 红火火的日子

2021年09月2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砀山县一号梨园迎来秋收季。人民网 陈若天摄
砀山县一号梨园迎来秋收季。人民网 陈若天摄

人民网砀山9月24日电 (汪瑞华 陈若天)深秋的黄河故道,枝繁叶茂的梨树被一个个“金灿灿”的果实压弯了枝头,诉说着丰收的喜悦。漫步其间,挂满枝头的酥梨,抬首可见,伸手可摘,皮薄个大清甜无渣,每一口都像在喝鲜榨。

梨园里随处可见的梨农们,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下梨、有的拣果、有的装筐、有的发货,处处洋溢着秋收的味道。

砀山是水果之乡,素有“世界梨都”美誉,被称为“中国酥梨之乡”。百万亩连片生态果园,被吉尼斯纪录认定为世界最大的连片果园。黄河故道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造就了砀山酥梨质优味美的独特魅力。

据统计,作为水果之乡,砀山县年产各类水果30亿斤,砀山酥梨15亿斤。近年来,汇源集团、科技食品、海升集团等全国水果加工知名企业先后落户砀山,全县水果加工能力达到120万吨。

在夯实农业产业基础上,砀山大力推进“互联网+农业”,发展农产品电商。据统计,砀山县拥有电商企业4000多家、网店和微商6万多家,农产品年网销额超60亿元,15万人从事电商物流等相关产业。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