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五河:沱湖螃蟹迎丰收

2021年09月23日19: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颁奖环节。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颁奖环节。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五河9月23日电(韩震震 苗子健)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因盛产螃蟹而闻名的沱湖,也开启了螃蟹捕捞,迎来丰收的喜悦。

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9月23日上午9时许,五河县举行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五河螃蟹节活动。

五河县位于安徽省东北部、淮河中游下段,因境内淮、浍、漴、潼、沱五水汇聚而得名。一直以来,五河都有养殖螃蟹的传统,并形成了产业基础和产品优势。2017年,“五河螃蟹”荣获“安徽省十佳地理标志商标”,2019年入选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2020年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21年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

上午的活动在五河县沱湖岸边举行,既有开幕式、文体表演、农产品展销会,有农村十佳种养殖大户、农村人居环境十佳村、10名农村返乡创业之星、10个集体经济发展十强村表彰活动,还有蟹王、蟹后争霸赛和捆蟹大赛,以及渔民捕捞、线上直播带货等,丰富精彩的活动展现当地群众丰收的喜悦。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