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阜阳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临泉启动

2021年09月23日18: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现场农产品展销。人民网 王晓飞摄
现场农产品展销。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阜阳9月23日电(王晓飞)今天上午,阜阳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临泉县长官镇启动,主题是“庆丰收,感党恩”。

本次系列庆祝活动采取“1+2+N”(一个主会场、两个评选活动及若干个主场外系列活动)模式,同步开展全市庆祝活动。主场活动包括优质农产品展、丰收摄影展、农耕文化展、非物质文化集展、趣味运动会、农事技能比赛等;主场外活动则有金秋消费季活动、乡村旅游主题活动、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等。

香椿酱、番鸭、草莓果酒、坟台丸子、界首壮馍……来自阜阳当地的各色美味农副产品,让不少观众看得食指大动。“这个界首壮馍是我们当地的名吃,也是阜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个馍重5斤,直径一尺左右,吃起来酥香可口,泡羊肉汤更是美味。”经销商说。

此外,现场的文艺演出也让观众们直呼“过瘾”。群狮舞《群狮庆丰收》、花鼓灯《淮河风》、杂技《地圈》、舞蹈《淮水舞韵》等富含地方特色的节目,为农民朋友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这样的演出节目好看,太有意思了。”活动现场,来自临泉县的赵长安说,在家门口庆祝农民自己的节日,感觉太幸福了。

据统计,2021年阜阳市夏粮总产388.2万吨、同比增长1.26%,秋粮丰收在望。上半年全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788元,增长16.3%,增速居全省第4位。全市规上农产品加工产值稳居全省前列,今年新增43个投资亿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超序时推进。新批准创建市级以上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33个、总数达74个,上半年全市面向沪苏浙地区的农副产品和农产品加工品销售额达242亿元。

据了解,庆祝活动由阜阳市政府主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临泉县政府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旅体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联、阜阳广播电视台等协办。现场还为2021年阜阳市十大杰出农民和十大名优农产品企业颁奖。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