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砀山评出“酥梨王” 重达1.29公斤

2021年09月23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天上午评选出来的“酥梨王”。人民网 陈若天摄
今天上午评选出来的“酥梨王”。人民网 陈若天摄

人民网砀山9月23日电(汪瑞华 陈若天)9月23日,秋分,在“梨都”砀山,枝繁叶茂的梨树被一个个“金灿灿”的果实压弯了枝头,诉说着丰收的喜悦。今天上午,优质酥梨评选活动在砀山酥梨产业互联网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共吸引了60多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及村集体组织报名参与角逐。通过智能分选、设备测糖、专家评定等环节,最终评出酥梨王奖、最甜酥梨奖和优质酥梨奖。

其中,酥梨王奖主要依据重量标准评定,最甜酥梨奖凭借样品中测出的糖度,优质酥梨奖则按照果形、颜色、果核、果肉、糖度、口感等综合指标制定评分标准。

最终,双赢水果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酥梨”胜梨一筹“,凭借1.29公斤的单体重量摘得酥梨王奖,最甜酥梨奖被高铁新区陇海新村集体股份合作社收入囊中。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梨源一号”高端砀山酥梨首发仪式,该活动旨在展示梨农风采,提升酥梨品质,扩大酥梨影响,在进一步加强“砀山酥梨”区域公用品牌的保护和利用的同时,推进砀山酥梨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