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中秋佳节我在岗 电网建设不停歇

2021年09月22日19: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0日晚,位于安庆市宜秀区的大枫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国网安庆供电公司的电力建设者们奋战正酣。历时16个小时,他们顺利完成1450方筏板基础混凝土浇筑工作。

电力建设者们奋战正酣。安庆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该工程是安庆市首座220千伏全户内GIS变电站,配电综合楼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具有位置及尺寸精度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施工作业面受限等特点。“目前正处于配电综合楼基础施工的关键环节,为了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我们的项目人员放弃了中秋假期,计划在国庆节前完成整栋配电综合楼的基础筏板混凝土浇筑工作。”该工程项目经理钱磊磊说道。

70余公里外,望江江调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施工现场,灌注桩旋挖钻机设备轰鸣不断,节日里,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眼下是施工作业的黄金时节,必须抓紧分分秒秒,才能确保年度任务上的完成。”一名施工人员介绍道。据了解,该工程将新建杆塔55基,路径长14.961公里,恢复架线0.575公里,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望江县供电网架薄弱的问题,为望江县的经济发展进一步夯实电力基础。

安庆岳西仙河-司空110千伏线路工程。安庆供电公司供图

在节日的大别山区,海拔1000多米的崇山峻岭间,同样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就是安庆仙河-司空110kV线路工程的电力建设者们。为了让岳西水电供区的电网更加坚强可靠,他们加班加点,坚守一线。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基础施工166基,组立铁塔156基,架线6km,为顺利完成工程总工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据项目人员介绍,该线路主要服务岳西县城及周边乡镇经济发展,投运后将使岳西县电网结构大大增强。

据悉,中秋前夕,随着潜山110千伏虎铺输变电工程的投运,安庆电网2021年度主网基建工程项目投产任务已圆满收官。 (钱磊磊、张洪亮、杨晓东)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