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医科大学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18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9月17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该校梅山路校区体育场举行,460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在典礼现场参加典礼并庄严宣誓。

该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及第一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前台就座。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大会,校长曹云霞发表主题演讲。

安徽医科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殷泽文摄

“从此刻开始,安徽医科大学将正式被写入你们的人生履历,你们将有四年、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去了解、融入和热爱她。对于安徽医科大学来说,这是一份‘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荣幸,更是一份‘育天下英才泽九州’的责任。”顾家山在主持典礼时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在伟大的时代中不负使命,成为奋进向上的安医人;在智慧的殿堂中勤学思辨,成为坚守梦想的安医人;在广阔的天地中搏击长空,成为勇于创新的安医人。“希望你们秉持创新精神和自强精神,培养独立思考、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品质,成为优秀的创新者,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辉煌人生!”

“2021级新同学是幸运的,你们入校这一年,正值安徽医科大学建校95周年。九五弦歌不辍,九五风华正茂,如今的安徽医科大学,生机勃发、高歌猛进,正昂首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曹云霞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建立95年以来光荣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秀的杰出校友和光明的发展前景。曹云霞在题为《绽放九五风华,勇做大国良医》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同学们是安徽医科大学的新生力量和主力军,是学校历史文化的传承者和续写者,需要你们和学校一起接续奋斗、踏歌前行。她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做信念坚定的大国良医;爱人利物,做仁心仁术的大国良医;爱校荣校,做薪火相传的大国良医,并勉励大家在成为大国良医的这条漫漫长路上,“唯不忘初心方可坚持,唯秉持责任方可抵达”。

安徽医科大学2021级新生在开学典礼上庄严宣誓。王晶晶摄

典礼上,来自该校基础和临床教学一线的10名优秀教师代表登台,接受学生献花,同时也向全校教师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坐在轮椅上报到的“乐观男孩”、医学信息工程专业2021级新生朱守洋也在母亲的陪伴下,从东校区赶来参加典礼。在教师代表和新老生代表领誓下,朱守洋和现场4600余名同学一起庄严宣读医学生誓词。

该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医院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现场参加典礼。(查玮、毛丽娟)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