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报告2021》发布

2021年09月11日17: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9月11日电(陈浩)9月11日,安徽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所连续第17年发布《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报告2021》,推出包括综合竞争力、发展活力竞争力、产业竞争力、投资环境优势竞争力等在内的11个榜单。

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构成部分。据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介绍,《报告》借鉴历届安徽省县域经济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选取影响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因素作为评价指标,注重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符合振兴县域经济的内在要求。

产业竞争力是振兴县域经济的关键。在安徽县域产业竞争力排名中,天长市、肥西县、界首市、长丰县、萧县、太和县、当涂县、颍上县、宁国市、凤阳县位居前十。

在安徽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的背景下,投资环境的优越与否,关系到县域“双招双引”工作能否顺利推进、取得实效。最终,长丰县、庐江县、肥西县、肥东县、巢湖市、临泉县、太和县、天长市、怀远县、桐城市跻身安徽县域投资环境优势竞争力排名前十。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