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淮北市人民医院及时施救两例心脏骤停患者

2021年09月10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上午,淮北市人民医院两名门诊就诊患者突发心脏骤停,医务人员紧急施救,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当日,56岁的李先生来到该院门诊心内科就诊,就在医生询问既往病史过程中,突然晕倒在地。“当时患者意识丧失,呼唤不应,无心跳,脉搏也消失了。”正在坐诊的心内科二病区副主任谢义民回忆道。经过判断后,谢义民迅速锤击患者心脏,并进行心肺复苏。短短4分钟内,患者反复发作3次,均被成功抢救回来,生命体征恢复平稳,随即送入急诊科。目前患者已入住心内科二病区进行下一步治疗。

同样也是来医院就诊的李奶奶,在等待办理手续时,出现头晕、出汗、站立不稳症状,门诊护士及时发现后,立即为患者摆好体位,心内科二病区主任朱晴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急救。经过救治,李奶奶恢复自主心律,意识清晰,在急诊科检查后收治心内科二病区。

近年来,淮北市人民医院通过织密服务网络、构建联动协作机制、强化能力建设等举措,努力提升院前急救服务能力,开通危急重症救治绿色通道,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在整个抢救过程中,医护人员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紧急救援处置能力,充分展示了医院快速高效的急救医疗水平。(李骏)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