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市人民医院举办2021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

2021年08月27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淮北市人民医院举办2021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医院党政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部分带教老师、住培学员参加典礼。

淮北市人民医院举办2021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李骏摄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成长为临床医生的重要阶段,也是培养合格医生的关键环节。2017年以来,淮北市人民医院坚持“科教强院、人才兴院”的管理理念,狠抓医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投入500万元购置教学设备、成立科教科专班推进。经过近3年时间的不懈努力,于2020年12月成功获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也是淮北市唯一一家,并于2021年开始招生,超额完成了首批学员的招生工作。参加首届规范化培训共有44人,其中包括来院攻读硕士学位的2名研究生。

淮北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郜锦华代表医院向2021级住培学员和并轨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建立和成长规划,回顾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医院的建设前景。他希望全院规培教师要及时转变角色定位,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教学指导能力,努力成长为“双师型”人才;全体规培学员要严格遵守医院各项管理规定,通过不断的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既要注重打好基础,又要紧跟前沿医学发展步伐,努力练就过人的医疗本领,做到业务精湛;全院职能后勤科室,要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规培学员提供优厚的经济待遇和必要的生活学习条件,让学员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和学习,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淮北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启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医院十分重视和关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为学员们提供了设施齐备的教学场地和技能中心。医院将从薪酬待遇、体系制度、基地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加大力度,为培训提供更好的保障。

典礼上,淮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永刚宣读相关文件,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周谦让带领全体学员宣读《中国医师宣誓誓词》。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奋发进取、努力向上的态度对待三年的培训和学习,在专业上成为一名胜任岗位的合格住院医师,在作风上拥有良好的医德医风,成为一名让人民、让患者满意的医生。(李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