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铜陵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自助办”

2021年09月01日08:2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铜陵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在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的基础上,深入推进“自助办”“随时办”,进一步解决事项办理时间长、地点受限难题。2021年前7个月,铜陵市“自助办”业务量已达14.3万件。

  铜陵市打造“政务服务+金融”模式,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目前已在18个银行营业点的STM机等设备上线住房公积金查询、市场监管局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等9个服务事项。依托各级政务服务大厅,逐步延伸至基层为民服务中心,部署自助服务终端,为群众提供市本级以及县(区)、乡镇、村(社区)4000余个服务事项自助办理。2021年前7个月,铜陵市“自助办”业务量已达14.3万件。

  该市深化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依托“皖事通”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关联上线了783个场所、3.6万个事项,2021年度政务服务地图用户数1.3万人,有效访问量29.6万人次。同时打造公安24小时无人智慧警局,共有10台自助服务设备,可一站式、全天候自助办理户政、驾管、出入境等3大类32项高频公安业务,2021年无人智慧警局已办结各类公安业务5000余项。(记者 刘洋 通讯员 葛传靖)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