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铜陵

铜陵公安:用情用心办实事 精准高效惠民生

2021年08月16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市民王亚娟办理身份证。铜陵公安供图

日前,市民王亚娟来到铜陵市公安局石城路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业务时采集了一张照片。户籍民警余忱向她介绍了“一照通办”新举措,并根据她的意愿将这张照片存储进了统一照片库。“以前办理各类证件时,需要分别采集照片,确实不太方便。现在一张照片可通用多个业务,对于我们来说省了不少事。”王亚娟说。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日前,铜陵公安通过聚焦群众在办理各类需采集持证人头像照片证件业务过程中的堵点和需求,打通治安、出入境、交警等部门电子证照数据壁垒,搭建统一照片库,统一照片规格、规范采集标准,推出统一照片库实事项目,实现“一次采集,多次复用”。这一举措避免了重复拍照,减少群众跑动次数,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铜陵公安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开门纳谏”等活动,“网上”“线下”全方位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累计走访群众14.9万余户、企业2933家;邀请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183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105条、吸纳整改反馈1075条,排查矛盾纠纷11260起,化解矛盾纠纷10597起,一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纠纷隐患得到及时化解。

围绕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食药环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公安机关严打严防。今年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1542,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15起,止付账户10551个、止付群众受骗金额3.2亿元。面对群众日常办事中的“堵点”,公安机关推出“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无人智慧警局”等一批服务群众创新举措,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等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及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一站式”办理、驾考周六专场等84项便民措施,广受群众好评。巡防改革、一警多能等创新举措,有力提升了110接处警速度,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服务就在指尖、警察就在身边”。

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铜陵公安将坚定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作为检验和衡量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标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的重要着力点、提升公安队伍素质形象的重要抓手。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深入群众,在实践中接受教育、接受洗礼、接受锤炼,公安队伍宗旨意识、群众工作能力水平显著提升。(邓妍 桂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