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铜陵引入公证人员监督“阳光分班”

2021年08月31日08:5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8月28日起,铜陵市义务教育阶段近1.9万名中小学起始年级新生陆续开始“阳光分班”。今年,铜陵市“阳光分班”首次引入公证员进行现场监督公证。

  在8月28日下午举行的铜陵市田家炳小学“阳光分班”现场,现场除了学校校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责任区督学、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外,还有2位公证员。在公证员的全程见证下,该校按照班级学生总数均衡、男女生人数比例均衡、依据班级数均衡组建班主任和各科任教老师团队等原则,对班级学生与教师团队进行公开抽签组合,确定最终分班结果,由公证人员进行公证。结果还将通过学校官网、公示栏等进行公示。

  为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班机制,铜陵市自2015年开始推行“阳光分班”。此次引入公证人员现场监督公证,旨在让“阳光分班”接受更加广泛监督,保障抽签过程及结果公平、公开、公正。(记者 刘洋 通讯员 杨竹青 徐小波)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