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官亭:林长制改革护航林业发展

2021年08月24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随着安徽省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实施意见的出台,肥西县官亭镇紧抓机遇,围绕林长制改革,做活“林”文章,在林长制改革中交出漂亮成绩单。

肥西县官亭镇王祠社区碧根果种植基地。张宏洁供图

72岁的黄学正是官亭镇王祠村的村民。2017年,安徽省实施林长制改革,因病致贫的黄学正,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到靠近村子的安徽佳烨农业有限公司,当起了第一批护林员。1200亩的碧根果园,从此成为黄学正悉心照看的对象。

作为安徽省林业龙头企业,安徽佳烨农业有限公司在推动经果林建设的同时,也在改善地方生态。林长制改革所带来的变化,也让企业负责人深受触动。安徽佳烨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敏介绍,从以前的单独跑林业部门,到多部门都要跑,再到现在的林长负责制,政务服务的高效便捷,凸显的是林长制改革带来的便利化。现在,企业年产量逐年递增,从2019年的10吨,到2023年丰产,预计可达2000吨,可实现净收益4000至5000万元。生态效益向经济效益转化,不仅回馈的是地方经济和生态,更带动了护林员增收、林业增“绿”。

肥西县官亭镇林长制公示牌。张宏洁供图

官亭镇党委副书记贾天鹏介绍,官亭镇现有林地10余万亩,公益林13400亩,林业科技进步利用率超过65%,林业总产值超过63亿元,森林覆盖率达到38.2%。(王探探 张宏洁)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