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肥西县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2021年08月23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上半年,合肥市肥西县加速实施30项民生工程,全力绘制民生幸福新画卷。

宜居优居 棚户改造安民心

棚户区改造是国家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今年以来,肥西县坚持发展经济与保障民生同步、改造城市与改造人居同步,以“定最好的政策、选最好的位置、用最好的材料、建最好的质量、设最好的配套、给老百姓建最好的房子”为标准,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据了解,2021年肥西县以群众期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计划新开工3000套,基本建成1600套,着力为棚改居民打造生活便利、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居住区。

肥西县住建局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科科长张红兵说:“今年,肥西县共有三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所有项目建设都进行得如火如荼。下一步,我们将在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的施工监督下,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棚户区改造建设任务,使老百姓早日住进安心舒适的棚改保障房。”

提标提质 医疗服务惠万家

近年来,肥西县紧紧围绕“以基层为重点”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根据2021年肥西县民生工程建设要求,肥西县将对86个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进行标准化建设。改造升级后,基层卫生室将在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方面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推动城市和农村医疗卫生网底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县达到标准化建设的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已有48个,完成率达到55.81%。

肥西县卫健委基层卫生科副科长倪世付介绍,在对86个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县卫健委还组织对全县423名乡村医生进行了共计13期的岗位培训,并安排他们在各乡镇卫生院进行12天的技能培训,做到理论实践双提升。

据肥西县民生办负责人陈增升介绍,今年,肥西县计划实施30项民生工程项目,计划投入资金17.45亿。截至今年6月底,肥西县已拨付民生工程资金16.32亿元,30项民生工程全面稳步推进。“总体来看,30项民生工程中,就业、教育、住房等群众急盼的项目进展较快。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解群众难、安群众心、暖群众情,严守低收入群体的民生底线,保障惠及全民的基本民生,改善群众急盼的重点民生,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陈增升说。(邓可 高常青 赵亚军)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