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宣城

宣城市高标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解决要办哪些事问题,就要深入群众,问需于民,把准群众关切,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3月底,宣城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下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干部入户走访的通知》,动员市区48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市区3.9万余户家庭,敲开百姓门,记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共征集1187条意见建议及问题,梳理出906条具体待办理问题。宣城市四大班子办公室和市委常委所在单位以机关干部“坐出租、乘公交”了解社情民意活动为载体,广泛搜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党员干部利用坐出租、乘公交等日常生活出行契机,主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共梳理政务服务、疫情防控、城市建管、民生民情、生态环保等方面问题300条,编发《社情民意》5期。宣城市城管局12319热线电话及“数字城管”受理群众反映问题8968条。市区各单位主动召开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座谈会164场,征集意见335条,梳理成可以办理的实事137件。

通过这些渠道,基本了解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此基础上,出台《宣城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脚到“全力推进‘万千百十’行动见实效、着力加快发展作贡献、助力乡村振兴添亮色、强力保障民生解难题、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合力改善社会治理夯基础、鼎力提升文明创建常态化、加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暖民心”八个方面。同时,出台《宣城市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访千企、抓帮扶、办实事、助发展”专项行动方案》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解十难”具体举措的通知》,以“四送一服”为抓手,落实“访千企”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拿出“解十难”硬招实招。

就市级层面办实事的情况,宣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项目化办理的思路,在《宣城日报》等媒体进行了发布。随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主动领办,市级领导共领办实事31项。目前,已经办结8项,正在办理23项,预计年内均可办结。各单位汇总征求意见建议形成的137件实事,已办结26件,111件正在办理中。对电台在线征集、城管热线反映的问题均当场交办。干部入户走访应办理的906个实事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交办给宣州区、市经开区,以及市直21个单位。各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办理,据统计,目前已经办结527项。(刘畅)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