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市宣州区:志愿服务正当时

2021年07月1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宣城市宣州区古泉镇其林村党总支书记许万牛一大早就带着一大摞报纸和几本书来到该村老党员朱民学的家,为他“送学上门”。利用一上午的时间,许万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党史,分享学习体会,并认真聆听老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及对村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朱民学今年89岁,身体十分硬朗。他说:“感谢‘送学上门’志愿服务队定期为我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我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要尽自己所能,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该村7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共有15名。针对这样的情况,该村今年组织了“送学上门”小分队,定期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送到他们家中,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

眼下,在宣州区,像其林村这类服务队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聚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以前我们这里,小偷小摸、吵架冲突之类的事情总是时不时发生。自从村里有了巡逻队,我们的治安就有了很大改善,安全感满满!”宣州区养贤乡军塘村村民夏明东说。

夏明东口中的巡逻队,指的是该村治安巡逻队。这个巡逻队在平时巡逻的基础上,每年9月份后还会加大巡逻频率,两班倒开展巡逻。巡逻队目前有14名队员,大多由村里的村民组长和党员组成。在巡逻中,除了处理治安事件,他们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哪家遇到难事都会去搭把手。

巡逻队负责人占文道介绍,现在村里还有一些年轻党员主动要求加入到巡逻队中。年轻人们一边做好治安巡逻,一边配合公安等部门进行防电信诈骗等宣传,为群众多做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州区坚持将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通过理论宣讲、科普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卫生服务等项目,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产业发展面临的难点。目前,该区共有862支志愿服务队伍,共计43585名志愿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基层一线。此外,该区还充分了解群众诉求,通过入户走访、数字城管等线上线下渠道共征集群众意见和诉求7494项,今年计划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有265项,合计7759项。目前,已完成6431项。(叶婷婷 刘畅)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