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光电材料大会暨硅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2021年07月17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7日蚌埠电(胡雨松)7月1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光电材料大会暨硅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

第二届中国光电材料大会暨硅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会开幕式现场。陈昂摄

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在致辞中对大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蚌埠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蚌埠作为中部地区重要老工业基地城市、华东地区重要综合加工制造基地和安徽省重要新兴产业基地,主动担当国家使命,奋力抢抓时代机遇,全力谋划推动光电新材料产业发展,为我国光电材料的自主可控、跨越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黄晓武表示,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共促新材料产业新跨越,热切期待广大企业家朋友深入了解蚌埠、主动创业蚌埠、乐意扎根蚌埠,共创新材料产业新未来。

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致辞。陈昂摄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蚌埠是中部地区重要老工业基地城市、华东地区重要综合加工制造基地和安徽省重要新兴产业基地,近年来,蚌埠坚持工业强市核心战略不动摇,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聚合创新资源、聚力科技攻关,打造形成了硅基新材料和生物基新材料“双轮驱动”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其中,光电材料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原创性成果持续涌现,产业规模加速提升,集聚态势不断显现,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光电材料产业基地。

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晋占平表示,近年来,安徽和蚌埠光电材料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原创性成果持续涌现,产业规模加速提升,集聚态势不断显现,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光电材料产业基地。中国硅酸盐学会将以此次光电材料大会为契机,强化材料统筹规划、构建开放交流平台、深化全方位合作,通过推动光电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加速安徽“三地一区”建设,为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优化提供新的动能。

合作对接会签约仪式。陈昂摄

会上,玻璃新材料行业工业互联网发展合作项目、5.0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怀远凯盛新能源战略合作开发项目、蚌埠凯盛猛狮储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等项目集中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作主旨报告。

开幕式后,硅基新材料学术交流研讨会召开,部分嘉宾作学术交流。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