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宣城

旌德县孙村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1年07月16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旌德县孙村镇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以“高定位、严标准、实举措”为目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该镇成立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以“拆改建”为工作重点,“示范引领”为工作思路,“五清一改”为整治方向,着重完成乡村振兴示范村、205国道沿线村庄及镇政府驻地周边村庄整治,在全镇6个村开展“大比武”活动,积极开展村容村貌整治突破行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自然村整治,打破村组、地域界限,对居住零乱、房屋破旧、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的村庄实施改建新建。优先对符合乡村建设规划、质量安全要求的房屋,按统一规划的样式、色调、风格,对农房墙面、屋顶进行改造,对院落围墙进行修补平整、粉刷修饰,从根本上改变农村房屋面貌破旧现状。(方奇平)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