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图说天下

开着汽车看郎溪乡村:一体化发展路更宽

2021年07月16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7月14日,安徽郎溪县凌笪镇下吴村,穿行在安徽郎溪县凌笪镇下吴村茶山之间的溧阳一号公路。

位于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的下吴村与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镇相毗邻,二地山水相连。作为一个曾经的贫困村,面对改革开放以来与“山那边”形成的发展差距,下吴村积极作为,依托土地资源推进白茶产业建设,开启了“茶叶富村,茶叶富民”的时代新篇章。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下吴村抢抓机遇,在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主动与溧阳寻求合作,吸引江苏客商到下吴种植白茶。今年,下吴村与江苏溧阳天目湖镇达成共建省际毗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合作示范区共识,溧阳以生态补偿的方式,引导上游下吴村养殖户退出水产养殖;天目湖生态水源地建设有限公司承接了下吴村的垃圾清运及处理工作。

如今,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春风”,下吴村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新华网发(李晓红 夏忠羽 吴强 摄)

(责编:范晓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