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颍上县委党校扎实开展“百场党史课程进基层”活动

2021年07月1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上县委党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突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主渠道、主阵地优势,精心组织策划,积极深入各乡镇开展“百场党史课程进基层”活动。

县委党校讲师彭松在宣讲间隙和老党员、村嫂、群众交流。沈云鹏摄

近日,在颍上县王岗镇王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室,慷慨激昂、饱含敬意的声音在活动室中回荡,现场全体人员随着县委党校讲师彭松的讲述重温那些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感受党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彭松表示:“讲好党的光辉历史,让我们的党员群众接受一场党史教育,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县委党校选派了8名宣讲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深入全县30个乡镇向农村(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融会贯通,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的创新思想、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在基层党员和群众中入脑入心、生根发芽。

一场场党史课程进基层活动,通过“接地气”“零距离”的方式,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感悟党史提供了良好的途径,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让党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宣讲30余场次,受众达2000多人次。

“开展百场党史课程进基层活动,就是让党史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推动党史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颍上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光辉表示,下一步县委党校将深学细究理性悟、心系责任作宣讲,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好县委党校党史宣讲主力军作用,进一步传递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撒播红色火种,让广大党员在党史中汲取爱国爱党勇于担当的精神力量,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颍上魅力颍上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沈云鹏 宗禾)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