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开区非公党组织“学党史 强阵地 助发展”

2021年04月12日14: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9日下午3点,走进位于宁国市经开区的安徽源光电器有限公司职工阅览室里,11名党员职工正围坐在一起,学党史、谈体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十分浓厚。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源光公司在职工活动室里专门设立了“党史学习专栏”,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征订了党史学习资料,让30余平方米的图书阅览室“变身”成为了“党史学习角”,职工们在忙碌的生产间隙,经常走进这里看书读报、交流学习心得。

学深悟透,更要学以致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公司创新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集中交流研讨活动,倡导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围绕提升企业效益、降低生产成本等开展研讨,以“金点子”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原本觉得学习党史跟企业经营没有太大关系,没想到自从有了这个‘党史学习角’后,大家工作、学习的热情都被充分激发了起来。”安徽源光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梅丽玲说。

据了解,“我为企业献一策”集中交流研讨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广大职工纷纷提出有针对性的合理化建议,目前已经收到合理化提案11项,被采纳并已实施的提案有6项。

同样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还有宁国市经开区的安徽安泽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走进公司的党群活动室,一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格外引人注目,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令人称赞。

据安泽电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谭亚莉介绍,该公司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贯穿全年、面向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着重开展“学党史,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通过我们党支部的主动帮扶,顺利地解决了1名农村职工子女上学难和4名困难职工住房难的问题。”谭亚莉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宁国市经开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车间,引导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讲学、领学、送学”,帮助企业党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推送党史知识,进一步延伸了学习触角,指导非公党组织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党史电影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凝聚“红色动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章卫 胡起)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