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实际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21年04月14日11: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30日至4月上旬,蚌埠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采取参加会议、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检查抽查等方式,对市直宣口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第一次督导。

据悉,此次督导内容包括: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部署,统筹抓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了解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委(党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情况,组织指导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情况;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借调在外单位的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查看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等情况;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调研走访群众、摸排和解决实际问题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外宣传报道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等。

从督导的情况来看,市直宣口各单位正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部署,积极实施、严格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把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具体生动地体现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工作新局面。 (周建)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